摩诃婆罗少

从头到尾

《小团圆》上-长评2(?

长评也要分开写真是好惨,改不了的啰嗦。

昨天女神回复我了!激动!于是今天继续斗胆 @小乐清水子 

24-38章

明明,在床上翻滚的时候还那么甜蜜,任周泽楷YU求到,周泽楷都要以为叶修对他有好感了,床还没下,就冷静得过了头。周泽楷心里再明白不过了,叶修不喜欢他,还要让自己先开这个头。那么他看叶修的眼神当然是有点审视和漠然的……

周泽楷不去叶修住的酒店找他,非要叶修来他宿舍,他想在宿舍里自己的床上跟叶修干一次。周泽楷的要求比较多而且比较奇怪,但是叶修都会一一满足。他先提出了py关系的界限,随后又因为过夜而模糊了这条线。在他主动提出的时候,或许是因为早就洞悉了周泽楷的想法,所以揣着明白装糊涂,免得之后真的有麻烦。

但是之后叶修却一直在花样上不断的包容小周。当然,他自己也爽到了就不叫包容,不过虽然抢到了主动权,却没有真的去把握主动权,大概这个感觉。

叶修“切”了一声,转问周泽楷,小周你会做饭么?

周泽楷点头嗯道。

季冷显出很惊讶的样子,说小周你啥时候会做饭了,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咬着从外面买的炸带鱼,低下头吐鱼刺。周泽楷用谴责的目光看着季冷,季冷不知道自己说错啥了。

其实这一段我并没怎么看懂。周泽楷的谴责目光是什么意思呢?他其实不会做饭,骗骗叶修,所以被拆穿后才谴责吗?可是py关系有什么好骗的呀,这还要塑造人设呢?又或者,他确实会做饭,季冷不知道罢了。可是这有什么好谴责呢?叶修的话和举动,无论如何看也没感觉出深意,就更使我不解小周的眼神了……

一副蝴蝶骨嶙峋地凸出来,仿佛振翅欲飞。第六赛季的叶修,很瘦啊。对比每天健身的周泽楷,哇呜,体格差还挺萌。

可不知是从哪里来的,他有了一个意识,周泽楷的欲望强,可能是因为压力大,轮回大概制定了什么宏大的赛季计划,可到现在为止,成绩跟去年差不多。那种什么都要靠自己,身边看似有人呼应,实则孤立无援的感觉,叶修懂得。这一段感知到的几个点,一个是叶修没有完全的沉溺在身体快感里,他还有精神分出来想正事;一个是他开始心疼周泽楷了,而且这个心疼他自己的角度看不是纵容,是理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年后他没找到合拍对象的原因,因为他和周泽楷像。他们经历过的孤立无援的感觉也相似,更主要的是“心气高”,在孤立无援下依然可以冲出去。这一点不是择偶标注,但是却能获得自己强烈的认同。

茶几上竖了一摞纸杯,周泽楷摘了两只,去饮水机接水,一杯自己喝了,一杯递给叶修。从季冷的卫生间出来之后,周泽楷给叶修也倒了一杯水。这个可做可不做的动作,小周做了,算是有些好感吧。边边角角都有彰显着比py更暧昧的细节,季冷才会觉得是处对象呀。

叶修胃疼了大半天了。第六赛季是23岁,这个胃病持续十多年了,一直拖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不重视,而且身边没有一个知冷热的人。自己早退回宿舍睡觉,或是在出租房里留药片,想想都是挺孤家寡人的。

而且这次胃病反而让我回头觉得第二次算是大糖,因为叶修回去找了两颗胃药吞下,在床上卧了会,翻来覆去的,疼痛减轻了点,却怎么也睡不着。彼时有苏沐橙在身边,和周泽楷也是暧昧的py关系,却都还比不上小出租房里蜷在生疏多年的普通朋友怀里睡的安稳,那么那个普通朋友的意义也不言而喻了。

周泽楷知道是叶修常年不着家的,便让叶修过年时去他家里住几天。过年邀请人家来自己家,虽然说是一个人在家,但“一起过年”本身可也算是挺不错的定义了。一起度过除夕、迎接新年,想想还是挺浪漫的。不过叶修显然是毫无二人世界想法,要是周泽楷敢说你俩一起来,他就真敢去。这倒也挺有点把关系摊给苏沐橙看的味道呀,算是某种意义上的过明路了。

……配上他有些凌乱的额发,十分醒神,像前面摆了台摄像机,在追着他拍什么寻寻觅觅的广告。

可是他往那一站,不笑的时候,有种懒懒的秀气的神态,望上去,就难以移开眼。周泽楷一眼便望到了他。

周泽楷是镜头追随的主角,却一眼望到了路边的群演。这个歪歪斜斜的、挎包在屁股后的、手怕冷藏在兜里、烟飘出来的人,无论如何也不是风度翩翩的“叶秋”,但周泽楷还是一眼就看到了。看到的不是那张“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让人瞩目”的脸,而是“懒懒的秀气的神态”,看到了叶修。

周泽楷就滑下来,半跪在鞋柜旁的圆形地毯上,握住叶修的脚踝,把鞋子拽下来。这个举措感觉是很像服务女性的,仿佛叶修秀气的神态让周泽楷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事后叶修偶尔也会想,这样下去小周会越来越难搞,越来越难满足,累得可就是自己了,要不要趁还没到无法收拾的地步退货,拍拍屁股走人呢?无法收拾的地步,这个定义可就比较广泛了。不知道叶修心中的无法收拾是什么境界呢?无论如何,正因为他一直没能走人,事情最后还是到了很难收拾的程度。收拾不了,也丢不掉,就找个酒坛子装起来,然后有一天会破,里面的东西还是会再次白于天下。

周泽楷在叶修臀侧拍了一记,很响亮,像淋了一鞭子,但不疼,他问叶修在想什么。这一段非常有戏的感觉。周泽楷注意到叶修在走神,所以问他在想什么。一种探索的欲望、控制的欲望出现了。虽然周泽楷一直以来都是有控制欲的,但他此前并没兴趣控制叶修。现在则越来越有这个冲动,从控制身体迈向了精神层面。

周泽楷把登陆密码报给叶修,顺带说了卫生间和厨房的方位,还说他的东西叶修都可以用。这段和之后叶修说不嫌弃小周用自己洗漱工具那边离奇的契合了。想想是很甜的。

这样的日子里,叶修和周泽楷会在同一张沙发上猫着,偎在一起,用同一部手机。叶修轻轻捏着周泽楷手腕当手机支架用,真是好可爱。小周说我的东西你都可以用,于是叶修真的连人家的手腕都用上了,但又是保护职业选手的轻轻捏着,像初恋一样。猫在一起啥也不做就很开心。

这种替对方做主的越权喊话方式,是属于情侣间腻歪秀恩爱的。”叶修不高兴了,但竟然不是因为周泽楷越权,而是周泽楷的行为会被有心人觉察。那么换句话来说,周泽楷越权替他做主这件事本身,叶修倒觉得无伤大雅了。说好的谁也管不着谁的关系,叶修就很纵容的顺其自然了。而对季冷说没处对象的周泽楷,竟然也无意识的做了这个举动……

时间只要依旧向前滚动,旧的插曲很快就会被新的插曲代替、覆盖。又是一次关于时间和新旧的重申,不过在当下,叶修并没有想要放过小周越权的插曲的意思。希望在以后,也不要放过过往的插曲呀。

周泽楷相当具有表率作用地全咽了,连嘴角那点都舔掉。这个情趣可真是不懂了呢,感觉已经超越py的情趣,接近于腻歪恩爱了。然而叶修倒是不顺从了——觉察到什么之后就不能再纵容了。何止是不能纵容,简直是要一刀两断。棉拖鞋不知道飞哪去了,叶修往浴室走,光着脚,被冰着脚心,心里念叨,反正这样的机会也就这一次了。最后一次机会,说不上是最后一次去周泽楷家,还是以后就断干净。但是心里下了这个决定,就是不想陪他浪了。

叶修不明所以地看过去,发现周泽楷正在看他,眼神有些沉沉的重量。看得叶修以为周泽楷要暴起对他干点啥——虽然他没觉得自己说错了。叶修说,带把的不止你一个。没错,当时周泽楷在叶修提出自己不管他的时候,也说过,“你也一样”,怎么现在不开心了么?蜜汁视角的旁白再次上线,大概是男人的心思,猛地听到叶修这种话都会不满,但是一想,也没什么好不满的,没什么立场好不满的。这是上帝视角,还是叶修没心没肺视角呢?看旁白总希望是单方视角,这样在另一侧或许会有一个稍微甜一点的不同答案。

一瞬间,叶修生出种诡异的感觉,觉得自己被周泽楷干出毛病来了,在视频里见到他,就忍不住想夹紧腿。点开了视频,还等着视频加载完,这种忍不住夹腿的感觉,或许和周泽楷的耳洞一样,虽然在愈合,但不是一朝一夕乃至几年的事情。所以分开很久,没看到对方信息的时候还好,看到结婚视频了,就会回忆起这种身体反应。等视频的时候周泽楷还叫了外卖回家。自己在外面做节目,不忘记家里还有个人等吃,这俨然就是养着情人的模样了。

“周泽楷再本事,能本事得过叶秋大神?”是啊,这话是没错。不过,荣耀外的事情,其实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对吗?就因为自己有本事,就不放弃这个大麻烦,也算是蜜汁喜欢了。

周泽楷在感情上向来是被动那方,都是别人追他,没见过他主动跟在谁的后面,缠着求交往的。难得的一次追在后面,被分手了。谁还不是要面子的人了?所以脾气也有点了,耳钉也扔了。下一次破冰之后呢?如果依然是周泽楷追着,那就是板上钉钉的真爱无疑了。季冷吐槽他们进展快,这语焉不详的话,周泽楷好像没什么反应,抽了纸巾擦茶几上的果汁,叶修却一下就听明白了。周泽楷的没反应,在叶修看来是不在乎。他自己心里弯弯绕了很多东西,但都不重要,就没和季冷说。所以季冷看来,就是他们都对自己的吐槽无动于衷也不屑辩驳。怨不得季冷啊,床同睡,年同过,还一起吃他搬来的橙子。难怪他这么久之后还念念不忘当年周叶在一起这一段呢。

多一个干你……好不好。现在已经不是叶修自己先撩贱了,周泽楷蓦然提出这句话,看来之前叶修说的话是留在他心里的,并非旁白所说“但是一想,也没什么好不满的”。分明是非常不满了。

客厅里只有周母一个人,皮草搭在臂弯,扶着旅行箱的拖杆,在看沙发上一片乱迹和茶几上两个装着水的杯子。周母去年过年也出场过,让周泽楷把女友带回家来坐坐。小周说不着急,装傻。今年小周倒是真带人回来了,却不知周母作何感想?

借助灯光,周泽楷能看到叶修的指关节,是红的,周泽楷想,叶修的手指一定很冰。

他把暖风的温度拨高了几度。

周泽楷,只做不说。他拨高温度的动作,叶修可能没注意到。很多周到的细节,叶修觉得只是周到,但如果每个细节都看到了,或许就不那么觉得了。只做不说会不会有点吃亏呢?

叶修的话又来了,跟拿个小棍一会戳弄周泽楷一下似的,“你是打算一弯到底,没转圜的余地了?不是吧,你之前不是还交过不少女朋友么?别放弃最后的希望啊。”原来这还是叶修劝过周泽楷呢。别放弃啊,继续找女友,结婚,走上康庄大道么?叶修觉得这样对小周比较好,至于自己倒是全不在意了。

周泽楷不干,捆着叶修,半抱半推地弄到床上,急切的劲头好像叶修做完就要跑了不给抱了似的。嘻嘻,这一段也非常的有趣。明明是爽到周泽楷觉得自己都要活不好了,可是却停下来,非要拥抱在一起。拥抱有什么很特殊的含义么?抱在一起才觉得是属于自己的、嵌在骨头里了么?小周似乎栽了。

周泽楷仗着选位的优势,稍稍一拽管子,叶修就够不着了。非要代为清理,这也是挺情侣的做派。但叶修觉得是周泽楷觉得好玩。会那么觉得,感觉他还把周泽楷当小孩儿,跃跃欲试,有兴趣,没定性,因为年纪小。

周泽楷看得出了神,不由自主地把叶修按在胸前,他身上的浴巾也湿了,吸饱了水扒在身上,他的心脏也跟着湿了一块,仿佛一块海绵,有很沉的重量,拧一下就能拧出水。

一个人如果对另一个人产生了某种怜爱的心理,哪怕只有一瞬,那结果仍将是很致命的。

如果这句话是上帝视角,那么最早最开始,叶修因为怜爱喝醉酒的周泽楷而发展出了关系,那就已经致命了。而更晚更后来,周泽楷在电梯看到叶修瘦丁丁的上了釉一样的手腕,那种怜爱似乎也还没能消除……于是第一次“叶修”终于出口了。

叶修觉得他们过于亲密了,但没说为什么,似乎只觉得不该去他家里过年。我倒是觉得,如果是因为过年,那几天就该察觉了。也许叶修一早就知道小周对“叶秋”有想法,明知这样还扛着“叶秋”的牌子爽,所以乍一听他叫自己真名——还没理清这个逻辑,但直觉已经不妙了。

他正任由水位反复淹上来,没过那道警戒线。” “他拉叶修,叶修也下盘使劲不被他拉走,第一下,周泽楷没拉动,第二下,周泽楷加了力气,叶修没站稳,栽进他的怀里。连续拉了两下,一定要盖戳似的,他自己觉得是任由水位上升,不如说他还在主动下沉。

明明叶秋二话不说答应来吃饭时,他的脸色接着就垮下来,脸也拉成了长白山,到这装没事很大度呢。这个角度看,如果不是直接描写周泽楷的心理状态,那其实很多表现都不能尽信了……毕竟也是影帝。脸色垮了当然是不高兴,但又明白自己没有那个不高兴的资格,所以还要笑一下……也是一肚子闷气了。

透过筷子尖,叶修一直用余光观察周泽楷和妹子们聊天。其实分明是有些在意的,何况他明白周泽楷是双呢。

不过两年,荣耀仿佛成了上一世的事,这一世季老板做餐饮生意,做得前景光明,偶尔回忆过去,那些被叶秋和嘉世骑在头上作威作福的憋闷气,也过滤得七七八八,只剩下“老子拼过爱过不悔”这些美化过头的怀念。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在想,周叶在一起的时候也像是上一辈子的事,那会不会叶修的脑中也是被过滤的七七八八的美化过头的怀念呢?

他蓦地想起叶秋的酒量也不好,或许,没有叶秋的酒量不好,也没有后面那么多事了。原来第一次婚礼初见只是吸引,真的坠入海里的果然还是喝醉酒的叶修可爱的样子。

叶修里面穿了件单T恤,外面套着加棉的运动外套,喝了酒身上发热出汗,他瘫坐在沙发上,把外套脱了,卷起来压在胳膊底下。

他们那间包房的门开了,周泽楷走出来。叶修知道周泽楷会出来,他就知道。

外套脱掉的动作,知道周泽楷会出来的想法,似乎昭示着叶修清醒的知道周泽楷愿意和他成为py的根源。

周泽楷突然就觉得有什么东西坠落,重重地砸到他身上,心脏狂猛地跳了一拍,就再也感觉不到它会跳了。像飞鸟,被射中,维持着死前难以置信的姿势从空中掉下来。

这边有个挺奇怪的感觉。如果叶修不掉马,挣扎在红枣还是豆子里的周泽楷是否会因为这个似曾相识的场景重新无限偏向“叶秋”呢?那可就真的大发了。

“叶修皱眉,不认识周泽楷似的看他,停了一会,仿佛自言自语地小声咕哝道,“还可以吧,不超过五度的没事。””

叶修的掉马不能完全说是意外。“会有这样的念头,叶修意识到他是真的醉了。人一旦有了自己醉了的暗示,好像就可以尽情醉了。”仿佛他在半刻意地放纵着自己的把真相透露出来,一模一样的场景和对话,真的是完全不清醒的意识吗?还是在酒精和其他因素的唆使下,终于还是纵容了这个陷在纠结里的周泽楷,给他一个真相。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