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诃婆罗少

从头到尾

李忘生经历小猜测(乏味无cp纯猜测)

你们觉得一个人没啥历练天天打坐最后一代宗师的可能性如何…
我是觉得李忘生虽然不怎么下山,但最后能勘破那么多,应该少数几次出门对他影响还是很大的吧(尤其在悟道方面)
最大的疑惑就是他的朋友们,(叶英、柳惊涛、李承恩)官方真的一点消息都没有给欸。

所以自己猜测一下为甚么好了。柳惊涛是我最不理解的地方,好像连名剑大会这样的交集都没有,那时间就推到纯阳建成以前跟随吕祖游历的过程了。

柳惊涛是柳风骨的长子,年纪没有很小,可能是游历的时候途经霸刀遇到的,柳老爷子会邀请吕祖上府坐客也是比较合理的吧。
柳惊涛看个性除了在唐小婉事件上很痴汉(但也可以说思想还蛮成熟的,他说出叶凡太年轻你们还不明白),然后在叶蒙的事件上本来留手、敬佩叶蒙骨气所以下手、事后把人送回藏剑,感觉其实还是比较沉稳而且会处事的。

但是被叶英一招残血估计是武功不怎么好。看谢云流的好友,除了李重茂之外都是剑圣一类,应该不太会和柳惊涛玩得起来(而且霸刀的长子真的应该不太有时间玩吧)
所以初步预计是纯阳建成之前,吕祖带着谢云流和李忘生游历的时候,受邀请入霸刀,在那里,李忘生沉静、柳惊涛沉稳,年纪相仿,应该关系还不错。幼时的朋友反而不牵扯太多,后来也没有互相利用对方,所以一直保持了下来。

然后就是第二次名剑大会了。一路上过去应该也会遇到有趣的人,说不定看到他孤身一人、声名不显,还会来抢剑帖。但最后没有,我觉得李忘生在这里成长也还蛮大的。再是安静修道,全无历练也没意思吧,最后变成了觉远大师那样,还打个毛线。

比赛只说赢了王遗风输给了剑圣。王遗风红尘心法讲究以心境制敌,李忘生心境平和,所以赢面很大。(当时只有26岁,要说剑法有多高超还是很奇怪的吧,我觉得他是稳步上升、厚积薄发的那种类型)

对剑圣输了一点都不奇怪。不过王遗风和剑圣都是锐利潇洒的类型,感觉和李忘生应该是不会太合拍的。反而剑圣和谢云流关系似乎不错,个性和交友的取向可见一斑。

然后说说李承恩吧,(我觉得要说在烛龙殿事件结交的那也太牵强了)李承恩一开始就输了,但不妨碍(我个人认为)赛后大家切磋。他当然不会找武镜和王遗风了,剑圣估计也不是会随便给人喂招的类型,反而李忘生个性温和,而且国教对天策的看法应该还不错,李承恩年纪又比李忘生小,李忘生应该是愿意和他练习切磋的。一来二去大概就熟了,对李忘生来说能做到“熟”应该是蛮少见的,所以也就成了朋友。

说不定血战天策的时候虽然作为一派掌门要在山上稳定大局,但一直在祭天祈福之类的吧。我觉得作为朋友应该会那么做,何况天策是为国而战呢。看杨宁和刘梦阳就知道两个门派关系还不错了。

然后第二次名剑大会叶英还小,我想不是这个时候认识的。
第三次只说叶英独斗明教法王,没有说其他人来的是谁。但看其他三次都给纯阳发了,这次也不会例外。卓凤鸣和祁进年纪应该都还小,上官和于睿不是武力款,所以来的应该还是李忘生。
第二次都保住了剑帖,这一次没道理保不住。其他人不猜测,只觉得天策可能是杨宁吧。神策估计还是武镜,少林也不知来了没,如果来了大概依旧李君延。

李忘生个性向道、安静、沉稳周全,而且是一个比较习惯自己修炼的人。所以其实比起柳惊涛和李承恩,在三个好友里我觉得最合理的反倒是叶英。虽然年纪好像差了十多岁,但友情本来就不用太在乎这个。纯阳的“问道问心”,和藏剑的“以心为剑”本来就很相似,而能贯彻的恰好是李忘生和叶英。所以可能比较有共通点,私交不错也不觉得奇怪了。一起喝个茶什么的好像也可以想像。

如果按照这个思路发散性思维,第四次名剑大会的叶英说不定知道谢云流的存在。李忘生一言不发给剑帖,但出于和叶英的私交以及对东道主的负责态度,可能只告诉了叶英。叶英当然不是会乱说的人,所以这件事也只有一刀流方面知道,外加李忘生和叶英,中原武林其他人都不知道。

也因此,以叶英的敏锐洞察力,也许是从谢云流的剑意上来看,他可以察觉到谢云流和纯阳之间的结很深。所以宫中神武事件,少林万花天策七秀都去了,藏剑却没有去。因为叶英预估到不会成功。

暂时就这些,下次想到什么再补充。

评论(3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